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紧急出动两个航母战斗群东西夹击伊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0:30 青年参考
美军紧急出动两个航母战斗群东西夹击伊朗(图)

美国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紧急出动两个航母战斗群东西夹击伊朗(图)

美国企业号核动力航母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随着伊朗核问题的解决时间表指向10月,美国已开始针对伊朗展开军事部署。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紧急开拔,将于10月21日抵达伊朗西海岸;美国“企业”号航母战斗群则已经进入印度洋,形成对伊朗的东西钳制之势。有迹象表明,如果伊朗核问题外交解决无望,美国的军事打击就进入实质准备阶段。

  “双航母战群”震慑伊朗

  这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在接近伊朗的海域首现“双航母战群”的态势。

  据美国最新一期的《国家》杂志和《时代》周刊近期披露,两大航母战斗群将在伊朗东西两面形成钳制之势。其中“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约10天前突然驶离诺福克,同行的包括一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一艘核攻击潜艇和一艘补给舰。据美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发言人马克·柯法中校证实,“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将于10月21日抵达伊朗西海岸,执行“例行巡航任务”。

  9月25日,美国和法国媒体同时从华盛顿发出报道,称美国“企业”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印度洋上,准备应对“任何的紧急情况”。“企业”号航母战斗群司令雷伊·斯皮尔少将通过电话接受驻华盛顿的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们时刻准备着。”他还介绍说,“企业”号航母战斗群包括“莱特湾”号巡洋舰、“麦克福克”号驱逐舰、“尼古拉斯”号护卫舰、“亚利山大”号攻击潜艇和一艘战斗补给舰。引人关注的是,3艘战舰均装备有巡航导弹。

  水雷封锁舰队也已出动

  除了上述两个航母战斗群将在10月份驶入伊朗附近海域外,一支具有布雷封锁港口能力的美国海军舰队也接到了10月1日前往海湾水域的命令。

  《时代》周刊不久前刊登的“战争将会怎么样”文中曾提到,美国海军作战部队下令重新评估早先拟定的伊朗港口布雷封锁作战方案。

  美国国家战争学院的军事战略教授吉迪纳上校表示,航母战斗群抵达伊朗西海岸的时间是10月21日,这个日子“非常敏感”,也是美国政府谋划战争的“重要证明”。“我也听说美国海军军官们纷纷接到‘准备部署’的命令,绝大多数军官部署的日期是10月1日,这样算下来,大部分海军抵达伊朗西海岸的时间为10月21日。加上联合国又将解决伊朗核问题期限定在10月底之前,因此这个时间可能是美国对伊朗动手,或者得至少是开始施加军事压力的时间。”

  综合各种情况分析,只有一种可能:美国开始着手对伊朗采取军事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