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拟从德国买进“二手”爱国者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9:11 新华网
韩国拟从德国买进“二手”爱国者导弹(图)

爱国者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军方30日说,韩国计划从德国购进“二手”“爱国者”导弹,并从美国买进地面控制装备,以增强韩国的防空能力。

  防卫事业厅说,该部门已分别要求德美两国就“爱国者”导弹及相关地面控制装备提供报价。新购进的“爱国者”导弹将取代韩国40年前引进的老式“奈基”地对空导弹。

  防卫事业厅表示,这些“爱国者”导弹是德国军队重组时退役的导弹,但没有透露计划购进的导弹数目。一名官员说:“这将是我们自己的首个‘爱国者’导弹系统。”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一名成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新的导弹防御系统预计最早会在明年引进,并在2008年部署。他同时说:“我认为新的导弹防御系统将有一个营的规模。”

  根据韩国军方的解释,一个“爱国者”营通常包括3个炮兵连,且每个连拥有8个导弹发射装置和1个指挥控制中心。

  韩国军方曾于2000年计划从美国买进48枚“爱国者”导弹,却因价格问题存在分歧而作罢。(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