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装备建设继两弹一星后取得历史性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37 新华网
解放军装备建设继两弹一星后取得历史性进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孙彦新)记者27日从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五”期间装备建设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解放军装备建设继“两弹一星”后又取得了历史性进步。

  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军装备系统和国防科技战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世界军事变革
的大趋势,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迎接挑战、奋发有为: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成果,装备质量水平实现整体跃升;军事斗争装备准备扎实推进,我军打赢能力显著提高;装备技术创新取得重大突破,装备可持续发展能力长足进步;成建制成系统推进部队装备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深入,部队装备工作迈上新台阶;重大科研试验和航天发射任务圆满完成,装备科研试验综合能力达到新水平。

  “十五”期间是我军装备建设历史上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我军已初步形成了主战装备、保障装备和电子信息装备协调配套的武器装备体系,总体上实现了由防御型向攻防兼备型的转变;国防科技工业实现了由仿制为主向

自主研发为主,由第一代、第二代为主向第三代为主的根本性转变。

  “十五”期间,全军部队装备工作初步构建了以理论法规、组织指挥、保障力量、管理维修、储备供应、人才训练为主要内容的装备保障体系;积极推进装备维修改革,重点开展维修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开发应用,改扩建了装备修理线,安排了重点方向器材储备,较好解决了储存保管、综合检测、质量监控、技术支援等问题,使大批装备恢复了战技性能;部队装备财务工作实现了规范化管理,装备价格工作积极推行竞争性定价等多种模式,显著提高了军事经济效益;军内科研和技术革新进一步加强,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上千项;装备法规基本形成了系统配套的法规体系。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十一五”期间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将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依托,以军事需求为牵引、科技进步为推动,立足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强化装备体系建设、重点建设和协调发展,走投入较少效益较高的跨越式发展道路,增强武器装备综合保障能力,推进装备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