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廖锡龙:努力实现后勤装备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5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王相文、记者范炬炜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今天召开的全军后勤装备质量建设座谈会上强调,必须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全面完成新一代后勤装备研制生产并配发部队的任务,努力实现后勤装备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廖锡龙指出,必须坚持把质量和效益放在后勤装备建设的核心位置,把质量作为后勤装备建设的第一要则,防止和克服脱离质量讲效益的现象,坚决杜绝以次充好、偷工减料、降低标准等行为;在后勤装备研制、改造中,要坚持从部队需求中来,再放到部队实践中去检验的原则,把实践作为检验质量的惟一标准。

  廖锡龙指出,必须统筹机械化建设与

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新一代后勤装备质的跃升。要重点突出机械化建设,注重发展的前瞻性和技术的先进性,提升后勤装备的机动能力,扩展保障功能,增强作业效能;要有效推进信息化建设,注重整体筹划、突出重点、讲求实用;要坚持成代级、成体系、成系统建设发展,把各种后勤装备有机整合起来,形成整体保障能力。

  廖锡龙强调,必须按照全系统全寿命管理的要求,不断完善科学管理机制。要依法治装、管装,尽快建立起科学配套的后勤装备质量建设标准制度体系,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建立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责任体系,特别是科研单位要建立项目终身负责制、生产厂家要建立终身维修负责制;要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高标准建设过硬的科研、管理和采购骨干队伍,为后勤装备质量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总后勤部副部长李买富出席座谈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