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开发出西卡德新概念微型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9: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海军开发出西卡德新概念微型无人机(图)

美海军研究的新概念微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 2006年9月12日 报道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NRL)正在开发一种名为"西卡德"(CICADA,close-in covert autonomous disposable aircraft/"近距、隐蔽、自主、一次性使用的航空器"的英语缩写)的新概念微型UAV(无人机),它可大批量部署使用,用来进行电子情报搜集和为前进中的部队预先构建战场通信网络。美海军将其形容为"可飞行的印制计算机集成电路板",采用滑翔飞行而不带动力装置,可折叠存储和运输,可以数千个装在一起由一架运输机运往战区并同时投射出去。

  NRL是在8月底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的国际无人系统协会(AUVSI)北美讨论会上公布这一设计构想的,同时还展出了一架初步的样机(如图所示)。每架"西卡德"都集成了一套飞行控制组件、综合式全球定位系统(GPS)、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的作动器(可将UAV从折叠状态展开并驱动控制面)、一台电源、一套微型通信系统和一套微型电子情报搜集传感器。在存贮状态下,这些"可飞行的电路板"彼此间通过印制在其外蒙皮上的标准化接触面互连,并由此组成一个数据网络,这样就能在将它们运往战区的途中,同时对数千架这样的UAV进行编程。按目前的封装概念设计,在一个边长15厘米的立方体中可装入18架"西卡德";而当使用美空军标准的萨金特-弗莱彻公司(Sergeant Fletcher)贮运吊舱装载时,一架C-130战术运输机一次便可运输9800架。这么多"西卡德"可通过撒布,在25分钟内覆盖4800平方千米的地域。

  按目前的设计,每架"西卡德"仅重20~30克,采用静稳定布局以降低彼此间发生碰撞时的影响。该机的滑翔比为3.5,飞行速度92.5千米/小时,目前的验证型样机翼展为210毫米,NRL正在继续进行风洞试验以优化其设计。通过集群编程,每架UAV将被设定一个位于目标区域范围内的着陆点坐标,在着陆时该机的上翼面将用作天线,多架UAV之间将通过互联互通和同步以建立一个通用分布式网络。所有的UAV可合成一个超大型电子侦察阵列,也可由部分通过协同形成辐射源定位

星座--由于参与监控的节点很多,故将具有更高的辐射源地理空间定位精度。

  按NRL的说法,它是在去年获得为该概念构想提供的5年拨款支持后启动研制工作的。目前有效载荷的研制工作进展良好,其中飞行控制系统已利用替代机完成试飞,电子情报传感器样机将在今年9~10月进行振动试验。该机生产型的目标单价是100美元,而目前的不带任务载荷的样机成本已做到90美元,故NRL认为这一目标应该能达到。NRL还正在研制至少2种派生型,其中一种用一个低成本扩音器取代了上翼面的天线,用于在敌占区组成心理战广播系统;另一种则设计由120毫米口径炮弹搭载,为此改用圆形机翼。其他改型概念还包括搭载标准的战斗机用箔条/热焰干扰弹发射装置等。(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