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公司开发微型无人机(WAV)先进核心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3:2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6年6月12日报道] 以色列军方正在试验一种称为“蚊子(Mosquito)”的未来微型无人机(WAV)。这种无人机类似于一级(Class I)MAV,将来可以从门窗飞入建筑物中,在空中盘旋并用其微型视频摄像机进行摄像,然后该机再飞出建筑物返回士兵手中,带回在建筑物中拍摄的资料。

  该MAV的关键计算装置和自动驾驶仪来自于加拿大的MicroPilot公司,该公司目前已
在MAV的这部分市场占据重要位置。该公司专门研究小型和微型无人机的部件,制造了包含一个GPS接收机、高度计和其他传感器在内的自动驾驶仪,然后再将该装置与机体控制系统和传感器“载荷”连接。如地图/GPS协调配合、高度设置等许多任务参数使用该公司基于个人计算机的Horizon软件可提前设定,另外士兵还可以恢复使用人工操纵。

  MicroPilot公司取得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技术领先。该公司的MP2028g产品仅重28克,大小为10厘米×4厘米,而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都要重得多。另一项优势是它是一家加拿大公司,因此它可以不用遵守美国ITAR出口限制。加拿大也有出口限制,但在该领域不是很严格,而且Micropilot公司以面向民用的公司角色起家,其首个项目——某种UAV软件成为了其自动驾驶仪技术的基础。

  MicroPilot公司现有49个国家的超过300家客户,其中包括NASA和加拿大武装部队。而这家仅有25名员工的公司年收入在250万美元左右,并在持续增长,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盈利。

  目前该公司的军用客户已占到30%~40%,另外还有10%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客户也是受军方资助。另外该公司的搜索引擎营销战略也有效帮助了对相关领域有兴趣的客户通过搜索找到他们公司的门上。

  Micropilot的CEO认为,微型无人机在建筑物内飞行是一项中期而非短期的研究项目,但他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目标。另外他还认为无人机民用市场尚未开辟,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市场,其应用范围包括农业、天气研究、环境监控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