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进行GPS制导弹药测试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1:15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雷声公司网站2006年8月18日报道] 8月10日,雷声公司与BAE系统公司的“石中剑”(Excalibur)小组成功的对两枚GPS制导的155毫米炮射弹药进行了发射测试,在测试中,弹药击中了模拟的战术目标。该计划是由美国和瑞典合作进行的。

  这次发射测试标志着“制导炮火B”(GGB)对于系统性能和在多种条件下的战术应用的系列测试的完成。

  这次发射测试是在亚利桑那州尤马校准场进行的,发射制导弹药的是M109A5榴弹炮。GGB发射系列测试包括了在极端高温和低温环境下的测试、为了模拟战术运输条件而进行的振动和抖动测试、使用便携式发射控制系统的测试以及射程为22千米的发射测试。这些测试验证了系统增强的可操作性和作战灵活性。

  部队希望可以加速该系统的进展,因为其不到10米的打击精度是其他火炮系统所无法比拟的。由于其精确度和增强了的效能,可降低地面部队部署所需要的后勤补给的负担。通过使用集中爆破和近垂直下落的方式,该系统还可降低间接伤害且提高了打击精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