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生产出新型毫米波定向能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6: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6年7月24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经制造出首个“寂静卫士”(silent guardian)毫米波武器系统。该系统是美国即将用于作战和部署的首批定向能武器之一,它能利用毫米波使人体皮肤灼热,引起疼痛,属于一种非致命武器。

  这种装置环绕着一个大型陀螺振子振荡器管,并通过一个辅助的200千瓦发生器,能发出直径1.1米、功率30千瓦的波束,有效距离超过250米。该系统工作频率94吉赫,能在雨
天、雾天和浓烟天气使用,作用距离与人眼在同等天气条件下视线距离一样,其尺寸大小可以装在“福特F550”中型运输卡车上。与美空军和国防部联合非致命武器委员会和部队转型办公室的类似系统相比,雷声公司认为“寂静卫士”达到了低成本与高机动性、尺寸小和有效距离长之间的平衡。该系统成本不足1000万美元。

  在“寂静卫士”系统的天线(能发射毫米波波束)中嵌有光学和红外传感器,用来监视目标。因为该武器系统能将人体皮肤1/64英寸的皮层水分加热达到特定的痛感,需要传感器非常灵敏,能探测出皮肤升高的温度。这样,操作人员就能识别出攻击目标,并能将目标锁定特殊的人群,比如狙击手或人群中携带武器的人。毫米波波束能使人瞬间感到疼痛,并能在一秒钟内调整瞄准方向,它能穿透衣服和玻璃,但不能通过木头或金属。实际试验证明该波束还能透过拐角处,使试图躲在拐角处的敌人手指和脚趾受到损伤。

  “寂静卫士”毫米波武器将比固体激光器提前五年进入作战使用阶段。它是在雷声公司的“警惕鹰”高功率微波武器系统之后研发的。雷声公司设想将“寂静卫士”和“警惕鹰”一起用于一体化传感器栅格,作为机场或港口机动远征防御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