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定向能武器(DEW)系统对试验提出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22: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10月11日刊报道]  武器系统使用新奇的动力装置以及新的战斗载荷技术出现,越来越加重了美国试验与鉴定基础设施的压力。需要修订评估方法。

  例如激光和高功率微波(HPM)装置之类的定向能武器(DEW)对五角大楼的试验与鉴定能力就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就激光武器而言,存在的问题是缺乏基础设施,而对HPM系统
来说需要提出的是测量射程与效率问题。

  萨姆·凯尔中校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获得定向能武器"。凯尔是美国空军试验与鉴定局政策和计划部副主任。他还提出与定向能武器要求并列的试验提高射程(或落点散布大的)武器的问题。

  在提高射程的小口径制导炸弹(SDB)试验中已存在落点散布大的问题。然而,SDB遭遇的这种挑战,同高速武器系统可能提出的问题相比就变得不太突出。例如,凯尔提出,"我们用什么方法"解决马赫数4~8的高超声速武器的作战试验问题。

  上个月在IQPC空射武器研讨会上,凯尔列举了高超声速武器所需的起码"基本地面试验基础设施"。他指出:"定向能技术跨越电子战与弹药试验两个领域。"可能包括评定对共同的目标──诸如地对空导弹系统进行电子攻击的效能。尽管已充分了解爆炸战斗部的性能与效应,但HPM却很不相同。测量显示,距HPM战斗部爆炸具有一定距离的目标能遭受多大能量,其最终效果如何?所有这些全是挑战。(韩振宗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