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张峰之“魔幻奇葩”多功能碟型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53 新浪军事
作品:张峰之“魔幻奇葩”多功能碟型飞行器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张峰之“魔幻奇葩”多功能碟型飞行器

效果图2


效果图3

  张峰

  “魔幻奇葩”多功能碟型飞行器

  设计背景:

  “魔幻奇葩”多功能碟型飞行器是未来人类进行深空探测、太空移民的首选工具。它在外形设计上类似金字塔,使其稳定性、强度达最佳;内部结构设计上基于蜂巢原理,使其最大限度的节省材料,而且可提供适于人类星际移徙和长期居住的人力场,并依据电流变效应进行魔幻变形,可根据环境的变化进行结构调整。此外,它在空间结构上高度对称,使其安全性更佳,外表布满太阳能电池板,顶部的直径为80米的射电望远镜适于太空观测。

  下面将分三个部分向大家展示“魔幻奇葩”多功能碟型飞行器的功能特点等:

  一、技术参数

  总面积:277128平方米 有效接受太阳能面积:173205 平方米

  总体积(变形前): 15000000立方米 高度: 90 米

  多功能组合发动机(等离子体反冲发动机、火箭发动机的组合):7台

  最大承载重量:10万吨 最大容纳乘客量:500人

  二、性能特点

  1.垂直起降

  垂直起降采用多功能组合发动机和太阳能提供动力,进行垂直起降,使其充分利用地球和外星球的环境,避免采用航天飞机所使用的巨型燃料箱,降落时占地面积小,机动灵活。

  2. 飞行器采用金字塔外形结构

  金字塔外形结构可使飞行器稳定性、强度达最佳,抵抗宇宙射线辐射性能最优。

  3. 飞行器 采用基于蜂巢原理的内部结构

  基于蜂巢原理的内部结构设计可使飞行器最大限度的节省材料,而且可提供适于人类星际移徙和长期居住的人力场。飞行器采用模块化设计,即使飞行器部分受损,还可自救,不至于全军覆没。

  4. 飞行器动力多元化

  飞行器外表布满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展开后有效面积可达173205平方米,足以提供飞行器本身所需能量,此外还可以向地球供电或照明。

  5. 飞行器可做魔幻变形

  依据电流变效应,通过控制电流信号使其外形和内部结构做魔幻变形,可根据环境的变化进行结构调整。

  6.飞行器可往返地球与外星球做空天飞行

  由于飞行器的装有多功能组合发动机,使飞行器具备往返地球与外星球做空天飞行的能力,而且能离地面任何高度作长时间空中停留,为人类进行太空探索提供理想工具。

  7.飞行器高度智能化

  飞行器动力多元化、材料功能化、控制智能化,整个飞行器由一台超级计算机控制,飞行器表面及内部装有多种探测器,使其具备高度智能化。

  8.飞行器适应能力强大、功能多

  飞行器上的射电望远镜探测范围十分广阔,并可充分利用其外部宇宙环境,使用等离子体反冲发动机,可作长距离星际旅行,适应复杂多变的宇宙环境,使飞行器生命力十分强大,此外,它还装备有高能激光炮,必要时可击落来袭不明飞行物,还可清理太空垃圾。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