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张峰之超级蝙蝠侠多功能扑翼式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52 新浪军事
作品:张峰之超级蝙蝠侠多功能扑翼式飞行器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张峰之超级蝙蝠侠多功能扑翼式飞行器

效果图2

  张峰

  超级蝙蝠侠多功能扑翼式飞行器

  设计背景:

  迈入21世纪,人类仍将进行大量的太空探索试验,这就需要功能更强大的飞行器为其探索试验保驾护航,然而目前人类所研制成功的飞行器大都由于动力、材料、控制等关键技术的限制,存在较大的局限性,无法胜任人类太空探索的理想工具,针对这种现状,本人设计出了“超级蝙蝠侠”多功能扑翼式空天飞行器。

  下面将分三个部分向大家展示“超级蝙蝠侠”多功能扑翼式空天飞行器的功能特点等

  一、技术参数

  总长:250米 高度:20米

  翼展(张开):650米 翼展(收缩):400米

  涡轮气扇:3台 等离子体反冲发动机:3台

  多功能组合发动机(等离子体反冲发动机、火箭发动机的组合):15台

  最大承载重量:20万吨 可容纳乘客量:500人

  二、性能特点

  1.垂直起降

  垂直起降采用涡轮气扇和等离子体反冲发动机提供动力,进行垂直起降,使其充分利用地球和外星球的环境,避免采用航天飞机所使用的巨型燃料箱。

  2.机翼可做变形

  机翼分主翼和附翼。其中附翼产生飞行器所需的升力。主翼可折叠,可变形,可旋转,而且机身和机翼外表布满太阳能电池板,以充分吸收利用太阳能,为其飞行提供能量。此外机翼可作扑翼式飞行。

  3. 飞行器可往返地球与外星球做空天飞行

  由于飞行器的机尾和机腹装有等离子体反冲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使飞行器具备往返地球与外星球做空天飞行的能力,为人类进行太空探索提供理想工具。

  4. 飞行器高度智能化

  飞行器动力多元化、材料功能化、控制智能化,整个飞行器由一台超级计算机控制,飞行器表面及内部装有多种探测器,使其具备高度智能化。

  5飞行器适应能力强大

  飞行器上的探测装置探测范围十分广阔,并可充分利用其外部宇宙环境,使用等离子体反冲发动机,可作长距离星际旅行,适应复杂多变的宇宙环境,使飞行器生命力十分强大。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