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改进具有海战能力的传感器引爆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5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8月11日报道] 美国空军正在改进特克斯特朗系统公司生产的对陆攻击集束弹药,使之具有攻击海上目标的能力。根据空军的指示,特克斯特朗系统公司5月开始在其运营生产线中为传感器引爆武器(SFW)引进软件改进设计,使SFW可攻击海上的固定及移动目标。

  6月中旬,在埃格林空军基地附近的佛罗里达州沿海地区,改进型SFW成功演示验证
了其攻击静止和移动船只的能力。CBU-105 SFW装备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风向修正弹药布撒器(WCMD),具有近精确打击能力。2003年4月,CBU-105在伊拉克战争中首次亮相。

  SFW携带10枚BLU-108子弹药,每个子弹药装有4个“斯基特”战斗部。这些战斗部在目标上空被抛撒出去。“斯基特”战斗部上有双模传感器导引,引导战斗部飞向目标。

  特克斯特朗系统公司称,SFW的一个重要特征是自毁模式和自行失效装置的结合,这样就不会在战场上遗留危险的未爆弹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