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进行机构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9: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网站2006年8月4日报道] 7月31日,美空军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完成机构调整,并按照空军传统编制对新部门进行命名。空军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是空军航天司令部下辖的4个部门之一,主要负责采办、交付和维持有效的空间系统以满足作战需求,还是发展响应发射和联合作战空间能力的牵头部门。目前,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管理超过600亿美元的计划合同,下属人员超过6800名,每年维持运作费为78亿美元。

  调整后的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由6个空间联队、21空间大队、12个空间中队、20个空间分队和两个系统办公室以及第61空军基地联队组成,目的是提高效率和明确指挥权限,更好地发展、采办和维持军事航天能力以满足作战需求。

  空间与导弹系统中心新的机构包括:军事卫星通信系统联队(前身是军事星系统办公室)、发射与靶场联队(前身是发射与靶场系统办公室)、全球定位系统联队(前身是GPS系统办公室)、天基红外系统联队(前身是SBIRS系统办公室)、空间发展与试验联队(前身是第12分遣队)、空间优势系统联队(前身是空间优势系统办公室)、卫星控制与网络系统空间大队(前身是美空军空间控制网系统办公室)、空间后勤空间大队(由第11分遣队和后勤支援空间中队合并而成)、国防气象卫星计划系统空间大队(前身是DMSP系统办公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