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寻求天基红外系统(高轨)替代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5:5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信息中心网站2006年8月8日报道] 目前,用于探测弹道导弹发射的天基红外系统(高轨)计划(SBIRS)遇到很多技术难题,这是国防支持计划(DSP)卫星的后继项目。美空军已授出价值达70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设计“替代性红外卫星系统”(AIRSS)。

  有关替代性平台技术及投资前景的议案提交将于2006年9月6日截止,最终可能会将SBIRS与AIRSS卫星合而为一,结合后的首颗卫星将于2015财年发射。

  红外预警卫星系列已经过数十年的发展。DSP卫星起初用来探测可能来自前苏联的核打击,但在目前的伊拉克军事行动中,美利用这种卫星来探测“飞毛腿”导弹的发射,并为发射“爱国者”导弹提供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