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为F-15E配备小直径炸弹提高打击精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7:44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为F-15E配备小直径炸弹提高打击精度

美空军地勤人员为F-15E战斗轰炸机加装小直径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2006年8月22日报道 美国空军正并行实施4个重要采办项目,为F-15E“鹰”式战斗机提供革命性的作战能力,提高打击精度,减少附带伤害。

  这4个项目为小直径炸弹、先进显示核心处理器、联合任务规划系统以及作战飞行项目软件。它们于上月同4个附加的智能弹药站一同交付给驻扎在英格兰莱肯希斯皇家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比计划日程提前8个星期,低于预算经费2690万美元。

  向美国空军交付的一项关键能力是重达113千克的GBU-39小直径炸弹,可在距敌96千米外投射精确命中目标,并能将附带伤害最小化。

  2006年7月,第一批安装了训练版小直径炸弹的F-15E进行了飞行试验,4架F-15E利用16枚炸弹一次命中16个目标,而在沙漠风暴行动中,一架飞机需要装载6枚炸弹才能摧毁1个目标。

  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除了技术和计划进度问题外,同步开发2个重要的软件包和2个复杂的硬件也是1项挑战。如果4个项目中的任何1个未能保持开发同步,那么整个项目都处于风险之中。

  负责本次项目的是

波音公司和霍尼维尔公司共同组建的团队。目前,他们正在进行以95%的命中率完成42次发射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