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与伊朗就伊核问题会谈 双方对结果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10日电 (记者 宋国城)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0日在维也纳暂时结束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双方称,会谈富有成果。

  索拉纳和拉里贾尼在会谈结束后共同对新闻界发表了谈话。索拉纳说,他与拉里贾尼总计7个多小时的会谈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是“有成效的”。拉里贾尼说,这是一次
“建设性并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在讨论美、俄、中、法、英、德六国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和伊朗回复该方案的议题时“消除了许多误会”。

  这次会谈是索拉纳与拉里贾尼继9日会谈后举行的第二轮会谈。双方同意下周继续举行会谈,但索拉纳的发言人没有透露下次会谈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将可能面临制裁。尽管伊朗没有履行安理会决议,欧盟仍决定继续与伊朗进行严肃对话,并希望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核问题采取下一步骤之前通过会谈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作出进一步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