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刘伟之东方红2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7:04 新浪军事
作品:刘伟之东方红2号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刘伟之东方红2号

效果图

  刘伟

  东方红2号

  思路源泉: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不明飞行物被人类所观测到,然而无论是飞碟、飞棍……人类所看到的拥有所谓外星文明的飞行器完全是另外一种模式,传统上的流线长型加尾翼这些当今人类以为飞行器所必有的特征,似乎在那些拥有地外先进文明的飞行器上看不到一丝影子,这仅仅是一种巧合吗?基于此,我设计了这款新概念东方红2号飞行器。这是对未来飞行器大胆却又不失合理的想象。

  看点一:垂直起落。东方红2号四个巨大的清绿色超水晶振动片在脉冲电磁力的作用下使空气发生兆频率的振动,从而产生环形涡流。一组环形涡流只需要托住东方红2号2秒钟,这2秒钟内东方红会产生新的环形涡流,于是,环形涡流就象摞起的烙饼一样,一层一层地叠加起来,形成一个环形涡流柱,将东方红托起来。水平推力由飞行器顶部俩台高性能涡轮

  喷气

发动机提供,由于采用新技术,额定推力可达500千牛以上,大大提高了飞行速度。东方红2号的垂直起落功能可大幅度增加机场的吞吐能力,挽回了因机场阻塞使航班延误引起的经济损失。

  看点二:卫星全方位导航。东方红2号具有不受气象条件限制的全天候飞行能力,使之能零能见度条件下飞行,这对参与救援工作特别重要。

  看点三:新型绝热隔音材料的应用克服由振动引起的噪音与热,可将噪音下降到80分贝以下,舱内温度维持室温,令人舒适、清凉,体现了人性化设计。转眼曾让无数中国人热泪盈眶的东方红卫星已发射30余年,歌中领导革命胜利的伟人也已离开我们整整30年了。将这架独特的飞行器命名为东方红2号,只是衷心希望,在新概念飞行器革命到来时,中国的飞行器在引导着潮流,代表着国际最先进水平……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