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朱源之“魂”式复合式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6:23 新浪军事
作品:朱源之“魂”式复合式直升机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朱源

  “魂”式复合式直升机

  1.“魂”复合式战斗直升机。

  复合式直升机是把传统的直升机和喷气式飞机相结合,从而克服传统直升机速度慢,机动力相对小的弱点。目前国内外都有相应的研究。我国飞行器设计的水平与国外还有一段距离,因此,设计未来飞行器势必要以国际化为目标,在造型和功能上寻求突破。

  该设计立足于以上理论,并结合了仿生学原理。设计主要用于军事领域,因此在颜色的采用上比较谨慎。

  酷似鱼类的流线造型,线条流畅,更利于减小阻力.机舱盖大面积采用强化玻璃,视野更开阔。

  2.动力系统

  复合式直升机主要以旋翼旋转为主要动力来源,后置喷气动力为辅助增强动力。同时为配合机体机动力的增强,尾置涡轮调整装置,可在垂直平面内自由转动,使机体可以在更短时间内作出更复杂的动作。

  加强动力后,速度在450km/h-550km/h。作战半径可扩大一倍。

  3.防护救生系统

  采用能抗23毫米炮弹的透明驾驶舱,自密封燃油箱,用惰性氮和抗弹击泡沫材料保护、防火;

  逃生系统采用下舱开闭式,座位与机体分离,座位上有喷气动力装置,分离后自动识别飞机本体坠落方向,并向相反方向的高空弹去,最后打开降落伞。

  作为军用战机,功能与造型的统一是永远的标准,功能体现科技感,而造型则能体现时代感,作为未来飞行器设计,时代感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无论是民间还是军事上,必然越来越重视设计。传统的“实用第一”,原则必将让位与“实用与造型的结合”。

  综观欧美战机,功能强大,造型也丝毫不差,因为造型也在另一方面突出他的功能,首先在视觉上造成了冲击,产生威慑感。

  以上设计正是立足与现代设计,反映对未来审美的思考与假设。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