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王熙之雪狐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59 新浪军事
作品:王熙之雪狐号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王熙之雪狐号

效果图

  王熙

  雪狐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我旨在构想中国三十年内战机发展方向,采用技术多为目前比较成熟的技术。

  此战机为单发歼击机,主要担任国土防空任务,兼具近距遮断和对地支援能力。发动机采用全向矢量喷管,可向下偏转90度。从而使战机具有无约束机动能力和垂直起降能力。

  座舱盖采用整体成型聚碳酸酯,具有高质量光学性能,为飞行员提供了良好的视野。座舱实现“全玻璃”化,采用多功能大屏幕彩色液晶显示系统,辅之以两块提供战术信息的专用显示器。座舱采用纵列双座配置,使战机对地攻击能力得到加强。此外,座舱前部装备平视显示仪,减轻了飞行员的负担。

  飞机气动布局采用了无尾式加鸭翼,立尾外倾,提高了机动性和隐身性。机身按跨声速面积律收缩,从而减小了飞行时的阻力,配以大功率

发动机,可轻易实现超声速巡航。机翼上方两侧各有一个附面层吹除槽,改善机翼上方气流。

  为实现隐身性,战机武器全部内置。主武器舱位于机身下中线上,可装载六枚国产中程空空导弹或四枚精确制导对地攻击弹药,机翼下方各有两个副武器舱,分别可装载两枚中程空空导弹和两枚近距空空导弹。机翼两侧进气道上方各内埋一20mm六管航炮,提高近距格斗能力。

  机头左下侧嵌入

等离子体发生器,以最小限度地牺牲气动性能来换取隐身性。战机采用大直径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超过500km,能同时跟踪20个并攻击其中5个目标,能够实现先敌发现,先敌瞄准,先敌开火能力。

  由于夜间使用等离子体发生器会成为极强可视源,战机不宜进行夜间对地攻击。

  以上就是我的主要设计思路,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