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周原之“凤凰”多用途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57 新浪军事
作品:周原之“凤凰”多用途战斗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周原之“凤凰”多用途战斗机

效果图

  周原

  “凤凰”多用途战斗机

  北京航空航空大学

  鸟类是天生的飞行专家,也是人类进行飞行器设计时最好的模仿对象。为了设计一种优秀的第5代战机, “凤凰”在设计时充分利用仿生学原理,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了适应未来空战的需求,“凤凰”在设计上具有以下八大特点:

  第一:飞机外型充分考虑隐身性能要求,在关键部位采用特技隐身涂料并采用电离层环绕机身技术,复合材料是在环氧树脂的基础上内埋增强纤维结合而成,具有良好的机械特性和化学防护特性。

  第二:机翼采用前掠翼设计,大大提高飞行机动性能和重心稳定性,减小激波阻力,并且有助于缩短飞机起降时的滑跑距离。

  第三:采用轴对称360度全相矢量喷口, 无需平尾和鸭翼,不仅使飞机能够做出各种高难度机动动作,而且短距起落性能也进一步提高。

  第四:机头和机身采用缩颈连接,安装高可靠性微型炸药, 当飞机被击中或在空中突发紧急故障时,炸药可炸断缩颈,将全封闭机头整体弹射出去,可大大降低跳伞的条件限制和提高飞行员生还机率。

  第五:机尾突出部为电子战仓,使其具备电子战功

  第1页 共2页

  能。

  第六:机腹全封闭式大容量弹仓,可携带各类空空格斗弹、超视距导弹、反舰导弹、反辐射导弹、精确制导炸弹,以及巡航导弹及核武器,以保证最大限度的多用途性。

  第七:现役战机在低空飞行时常因为

发动机吸入异物而酿成事故。因此“凤凰”在进气道口覆盖高韧性仿生半透膜,可以有效防止异物颗粒的吸入,提高飞行安全性能。

  第八:“凤凰”配有可拆卸式模块化油箱,可填充在弹仓内,从而可灵活调节载弹量与载油量的比例,以适应不同的作战任务的需要。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