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为美空军验证航空航天中继镜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3: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6年8月9日报道] 波音公司和美空军在中继系统研发计划中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利用“航空航天中继镜系统”(ARMS)改变一束激光的方向,并射向一个目标。

  这次验证试验利用1/2比例大小的战略中继镜,在科特兰空军基地研究实验室进行。ARMS将最终搭载航天器或太空飞船上进入高度轨道,与空基、地基或海基高能激光器共同破
坏弹道导弹和其他目标。通过减少大气对激光束的作用并将其射程延长到视线之外,中继镜系统将大大提高激光武器系统的性能。波音公司导弹防御系统副主管称,这次验证使中继技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试验表明,中继镜系统能够接收激光能量,并能改变方向射向目标,增长了激光束的射程。

  试验期间,

波音公司利用起重机将15英尺高的ARMS硬件吊到地面上方100英尺处。试验人员将一束低功率地面激光从几英里外射向ARMS其中一面75厘米的镜子,另一面镜子将激光传给2英里外的地基靶板。

  4年前,波音公司获得美空军20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研制ARMS。美空军计划利用ARMS硬件建立中继系统技术开发的一个持久试验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