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波音公司宣布C-130运输机延寿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3: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波音公司宣布C-130运输机延寿计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7月20日报道]  波音公司昨天宣布了一个新项目,即将C-130飞机的服役寿命最多延长30年。该公司称,C-130飞机全寿命延长(TLE)项目将解决该飞机的一些迫切的现代化需求,包括航电配线、结构与系统等。

  波音副总裁兼C-130项目经理迈克·哈里斯(Mike Harris)在2006年范堡罗国际航展的新闻发布会上称:"C-130 TLE项目将为用户带来更大灵活性和经济可承受性,新飞机价格的少量增长将会换来总拥有费用的显著降低。"

  TLE项目的一部分工作是对C-130飞机实施升级,其中一个关键升级是正在申请专利(patent-pending)的中央翼盒方案,它是对航电系统的一次全面修改,目的是顺应21世纪的航电发展趋势。据该公司称,中央盒方案的一个主要特点是不必将翼盒从飞机上拆除就可以安装升级。

  除了翼盒升级外,TLE项目还包括航电现代化项目(AMP)。新的航电项目包括一个数字显示器系统以及737客机上使用的飞行管理系统。据

波音公司称,这些升级工作将有助于提高C-130飞机的导航、通信和安全性能。另外,从类比式显示器到现代化的数字显示器的转变,将使机组人员的可用信息量大大增加。

  自1956年第一架C-130飞机被部署使用以来,截止今天该飞机已经在全世界得到了广泛应用。波音公司认为,正是由于C-130飞机运载货物的多样性,才使它在过去50年里成为空军使用最多的一个机型。(王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