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周浩之“灵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2:00 新浪军事
作品:周浩之“灵机”

灵机多角度图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周浩之“灵机”

灵机多角度图2

  河北工业大学

  周浩

  “灵机”

  在未来世界人口不断增长,自然资源大量消耗,环境污染严重。怎样合理利用空间,合理利用资源就成为人们所关心的问题。

  我所设计的这款未来飞行器采用氢为燃料,众所周知,氢燃烧后会变成水,对环境没有污染,并且氢是一种用之不尽的能源。此外,还有另一个优点,就是在紧急时(比如氢用完了)就可以用小机翼上表面的太阳能电池收集电能,为紧急迫降所用,这样一来就可以提高安全性。

  “灵机”采用的是垂直起降的方式,这样一来,就可以在大厦的顶上或屋顶上停留,节约了停车场空间。还有在交通繁忙的大城市,在天上飞总比在地上等红绿灯快,还不易出事故。说到安全,此飞行器采用底部五台内嵌式螺旋浆

发动机,(从美国一碟式飞行器得到启发,但绝不是照搬。)即使有一两台,出现故障,也不会也不会影响飞行安全。上面所说的五台发动机是上升的动力,前进的动力则是由小机翼上的小型喷器发动机所提供。另外,在机身的前后左右都有指示灯,类似于汽车的导向灯。在机头处,还有一盏高亮度探照灯,在夜晚降落时,可以打开,不至于坠毁。在夜晚和天气状况不好时,避免事故。此飞行器装配了GPS导航系统,对讲系统,此外还有雷达,在周围有障碍物时,会自动发出警告,在没有回应时,自动接管控制权,避开危险,当过了危险时,会自动失去控制权,提高安全性。

  “灵机“的小机翼并不产生浮力,其作用多半是来挂发动机的,类似于军用直升机的挂弹价,另外,还对升降有着辅助作用。

  为了世界,为了子孙后代,我愿意作出不懈的努力。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