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汪洋之歼击17“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1:56 新浪军事
作品:汪洋之歼击17“云”

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汪洋之歼击17“云”

效果图


效果图

  汪洋

  天津大学

  歼击17“云”

  当今世界,制海权的重要性急剧上升,在未来作战环境中,海上制空权必将成为各国海军争夺的焦点。为此,航空母舰是我国必须发展的舰种。而“云”正是与之配套的舰载机方案之一。

  气动布局方面,“云”采用了纵向一体化翼身融合三翼面布局、大倾斜角垂尾及机腹DSI进气道的设计,兼顾了高机动性与隐身性。主机翼可向上折叠,方便在航母上停放。机头略微下垂,有利于扩大飞行员视野,座椅向后倾斜30度。机背装有伸缩式空中加油设备,可利用空中加油进一步拓展航程和作战半径。

  机体表面涂有耐腐蚀吸波材料涂层,以适应海上强腐蚀性的空气并降低RCS。

  动力装置为两台高性能涡扇发动机,具有轴对称推力矢量喷管,两台发动机喷管可实现差动偏转,使“云”具有极高的机动性。强大的推力也使飞机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飞机腹部有内置武器舱,可挂载总重4000kg的武器弹药。必要时可使用外挂架,以执行要求大载弹量的任务。武器装备方面,“云”装有一门30mm口径航炮,备弹500发。另外,可以使用多种现役的空空、空地、空舰导弹,制导非制导炸弹,航空

火箭弹……根据不同任务,可选择不同的武器搭配。

  “云”将采用全新的航空电子系统。四余度电传

操作系统灵敏度高且操作简单。探测系统包括一台大功率有源相控阵雷达、前视红外探测系统、后视雷达及各种吊舱,能够实现各种恶劣条件下作战的需要。伸缩式前视红外探测器位于机头右前方。

  全“玻璃”化的座舱中装备了4个大屏幕彩色显示器及平视显示器,飞行员头盔瞄准具可同步显示各种数据,方便作战。

  很值得一提的是新型的复合材料及电子功能材料的应用,不仅减轻了重量、增加结构强度,而且实现了全机无凸出天线,使机身表面光滑,有利于隐身。

  最后想说几句。作为业余航空爱好者,能参加本次比赛很是荣幸。与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作风有关系,“云”的设并没有采用很多十分超前的设计,而是立足于现有技术基础进行优化组合,定位于未来二、三十年中的使用。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见中国自己的舰载机翱翔于碧海蓝天之间。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