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无偿为香港市民献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8日电(记者白冰)9月8日上午,在驻港部队枪会山医院,400多名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每人无偿捐献了450毫升鲜血。这18万毫升鲜血将存放在香港红十字会的血库中,以备将来香港市民使用。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第九次在香港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驻港部队进驻香港9年多来,共有3500余名官兵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献血近160万毫升。

  在休息室,刚刚献完血的女兵陈艳丽说:“香港很美,能为她多做点贡献,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我的第一次献血献给香港市民,更让我感到很荣幸。”

  据介绍,每次献血活动,驻港部队官兵都十分踊跃,把为香港同胞献血看作是一项无比光荣的义务。驻港部队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文久说:“保卫香港、造福香港,是驻港部队的使命和神圣职责,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关爱港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9年多来,解放军驻港部队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对树立香港驻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献血现场,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向解放军驻港部队赠送了纪念状。他说:“驻军年年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热心公益和爱护港人的精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