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台军方对解放军新晋将领指挥特点兴趣浓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07 中青在线
美台军方对解放军新晋将领指挥特点兴趣浓厚

6月24日,中央军委在北京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台军方对解放军新晋将领指挥特点兴趣浓厚

中国公安部领导与晋将警官合影。(图片来源:公安部网站)

  美台对我新晋将领兴趣甚浓

  本报主笔 邱永峥

  从今年6月下旬到8月底,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的数十名指挥官,新晋衔为少将、中将和上将。中国将军的高学历、年轻化与专业化的新特点,立即吸引了各方的高度
关注。

  解放军、武警晋升将军

  6月24日,中央军委在北京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10名解放军将领颁发了命令状。这是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对解放军高层将领做出的规模最大的晋升动作。

  这次获得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包括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孙忠同、总装备部政治委员迟万春、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小枫、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北京军区政治委员符廷贵、兰州军区政治委员喻林祥、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以及成都军区司令员王建民。

  这批晋升的上将中,年龄最大的是1941年出生的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裴将军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199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年龄最小的则是空军政委邓昌友,邓昌友将军1947年生,1992年7月晋升空军少将军衔,1999年7月晋升空军中将。

  在10名获晋升的将领中,有两人来自同一地方。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将军和总装备部政治委员迟万春将军,同是山东威海文登人。据《青年参考》报记者查核文登市政府网站发现,该网曾于6月27日发文称:“喜闻孙忠同、迟万春两位将军晋升上将军衔后,文登市委、市政府向两位文登籍上将发出贺电。贺电中说,孙忠同、迟万春两位将军德高品正,忠厚率直,戎马倥偬,精忠报国,晋升为上将实为众望所归。闻此喜讯,家乡人民无不振奋,交口称赞。两位将军不愧是文登学人的杰出代表,是家乡人民的自豪与骄傲。多年来,两位将军始终心系家乡,满腔热情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家乡人民铭记在心。真诚邀请两位将军常回家看看,畅叙乡情,共绘蓝图。”市政府网站还介绍说,文登是革命老区,素有“文登学”的美誉。革命战争年代,文登人民踊跃参军、奋勇杀敌,7000余人为国捐躯。进入和平建设时期,文登儿女积极投身国防建设,涌现出了一批高级军官,成为“文登学”的杰出代表。文登先后有66人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或担任副军级以上职务。从该网站该新闻的点击情况来看,截至9月3日,该新闻被点击了1353次。

  8月28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了晋升武警少将警衔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周永康,向28名晋将警官颁授了《警衔晋升命令状》。自1988年中国重新实行军衔制度以来,公安现役部队共有63人晋升为武警少将警衔。据悉,这次批准公安部消防局、警卫局、武警学院以及部分省区市公安边防、消防总队和警卫局的28人晋升少将,在公安现役部队历史上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周永康在当天仪式上指出,公安现役部队拥有23万名官兵,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武装力量,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晋升少将警衔的28人都身处重要岗位,肩上的担子很重。

  还有一些其他职位的变动也引起关注。9月1日,香港《星岛日报》引述解放军官方网站“中国军网”更新的四总部领导人名单,副总参谋长现在剩下葛振峰、张黎和许其亮3人,已出任海军司令员的吴胜利已不在副总参谋长之列。同时,杨志琦中将已接替到龄退役的李玉出任总参谋长助理。59岁的杨志琦是原总参谋长杨得志上将次子,此前任职济南军区副司令员。此外,总装备部也有高层人事变动。原太原卫星发射基地政委黄作兴少将,已接替退役的李栋恒出任总装备部副政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