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计划研制高能微波炮兵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5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8月2日报道] 美陆军开始一项迫击炮射或炮射高能微波武器研究。最近,美陆军研发与工程司令部发布了一份征寻,宣布确定为155毫米炮弹和120毫米迫击炮弹研制高能微波载荷的资源市场调查。美陆军拒绝透露该弹的工作原理,但是先前的高能微波概念涉及到使武器系统电子元件短路的电磁脉冲。征寻书上并未详细透露武器的毁伤效果,但是陆军希望系统能够侵袭装备目标,但不会对人员产生附带损伤,或者只对人员产生有限的附带损伤。

  此外,高能微波弹还应该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现代化项目研制的间瞄射击系统兼容。根据征寻书,陆军希望该弹能够利用非瞄火炮(NLOS-C)、非瞄迫击炮和乘车作战系统发射,也可以与传统的武器系统兼容。该武器必须能够使用155毫米火炮、120毫米迫击炮或坦克炮射击,储存期间不需要维护。

  陆军没有立即答复有关研究目标的更多消息,但是征寻书指出,该武器将能够摧毁和破坏敌军的电子系统。根据征寻书,研究成果将不设密,但严格控制相关信息。美陆军研发与工程司令部工程队和某些高级机构控制高能微波武器的研究成果及所有技术数据,只在有限范围内公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