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称扁出访期间视为进入“战备周”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33 台海网

  台海网8月31日讯 陈水扁出访在即,近日他密集单独约见台军上将,除表示岛内稳定重于一切,请大家“在他出访时把家里顾好”,并垂询将领家人和生活近况,将领们则表达拥护“宪政”体制、巩固领导中心,上下一片“交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其中有上将主动向扁说,在其出访期间将放弃休假,全天候待命执勤,为台湾安全把关。消息传出,其他将领也纷纷跟进,并对内宣布九月三到九日
这段陈水扁出访期间,还有九月九日起凯道抗争期共七天,视作进入“战备周”状态。

  据指出,陈水扁在面见部份高阶将领时,对于家庭生活极为关注,更问候将领家人是否安好,还可以讲出某些将领夫人名字或多少小孩或父母的身体状况。

  而台“国防部长”李杰、“参谋总长”李天羽及上将官员,已向扁保证全天候留守在“国防部”或驻地,随时待命与稳固军心。

  据透露,除在陈水扁专机上装设卫星电话之外,即时的视讯会议系统也可以加装在专机与访问国,让扁虽然人在海外或在天空中,依旧可以随时与台湾政军情安全系统进行视讯连结,随时掌握台湾甚至台海的状况。(千寻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