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军在日本横须贺基地部署宙斯盾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3:51 新华网
美军在日本横须贺基地部署宙斯盾舰(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CG70伊利湖号发射SM-2标准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8月29日电(记者 何德功) 美国海军装备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夏洛”号巡洋舰29日驶抵驻日美军设在神奈川县横须贺港的基地。

  美国海军人士说,“夏洛”号巡洋舰装备了“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在今年6月在夏威夷举行的导弹拦截实验中,“夏洛”号巡洋舰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成功拦截预定目标,该舰被认为具有拦截朝鲜导弹的能力。

  据悉,美国海军还准备在该基地部署两艘装备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军舰,以强化横须贺基地作为太平洋导弹防御据点的功能。

  美国国防部反导项目负责人希克斯本月16日说,美国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将部署在太平洋的“宙斯盾”舰增加一倍,从目前的3艘增加到6艘,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导弹袭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