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政府将赔偿受美军飞机噪音困扰者4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2: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近期日本法庭针对居住在美国空军基地附近居民所受的噪声污染,要求政府补偿40亿日元(合3500万美元)。日本相关政府机构7月26日称,政府将不再对此项判决提出上诉。

  据美联社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东京高等法院驳回了政府的上诉,并要求政府对住在东京附近厚木美军基地的3500名居民偿付高达40亿日元的补偿。

  负责监督美军在日军事力量的机构长官称,在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讨论后,该机构决定不再对高等法院的判决上诉。

  这名长官还表示:“我们的机构将继续努力,改善(厚木美军基地附近的)居住环境,以得到当地居民的理解。”

  早在2002年,日本地方法院就要求政府支付27亿日元的赔偿金。今年7月13日,东京高等法院在驳回政府的起诉后,将赔付金额提高到40亿日元。据日本媒体称,这是有史以来赔偿金额最高的一个起诉美军噪音污染案件。

  今年4月,东京与华盛顿达成共识,美国将对驻日美军进行大规模调整,日本将对地区安全承担更大的责任。根据该共识,美国将于2014年之前,将驻扎在厚木美军基地的

航空母舰转移到东京西南725公里的美军另一个军事基地。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