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提前交付F-15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雷声提前交付F-15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8月8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经提前向波音公司交付了配装F-15的第一部新一代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APG-63(V)3。

  从5月份开始在雷声公司实验设施内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飞行试验之后,于6月底完成上述交付。飞行试验前,在公司的雷达系统综合试验室内,该雷达仅用了7周的时间就完成了总装和调试工作,通常这将需要6~12个月的时间。

  F-15战斗机的第一代AESA雷达型号是APG-63(V)2,新一代的改进型为APG-63(V)3。在对其进行空对空状态的飞行试验时,其性能全面超过预期。今年秋天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爱格林空军基地进行10多次演示飞行,以验证改进的空对空性能。

  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的一位副总裁认为:"APG-63(V)3 AESA雷达通过提供精确、实时的目标信息而成为飞机的核心目标传感器,它实实在在的是F-15战斗机作战能力的倍增器。它提高了飞机的环境感知能力。这为美国空军和国民空中警卫队(ANG)提供了充分满足它们要求的低成本、低风险、以及性能经过验证的国土防空能力。"

  (V)3雷达把公司为海军研制的APG-79 AESA雷达(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和(V)2雷达(现已在阿拉斯加装备了一个美国空军中队)两者的技术结合起来,但比它们的性能更为先进。

  公司准备把用于海军F/A-18的APG-79 AESA雷达的经验用于JSF(F-35);同时准备向国民空中警卫队(ANG)提供(V)3 AESA雷达,这将极大地提高他们的F-15飞行员所需要的作战机动性。(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