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演习开始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18 新华网
中国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演习开始举行

图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首次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快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第一阶段当地时间24日11时30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开始举行。

  中国哈萨克斯坦今起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中新网8月24日电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将于今天起至2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联合举行“天山-1号(2006)”反恐演习

  公安部此前透露,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演习将从24日持续到26日。 演习的目的是为了落实2006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就加强安全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提高中哈两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合作水平,表明联合反恐的决心,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稳定。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是2004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正式启动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的主要任务和职能包括:就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与该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及国际组织保持工作联系,加强协调;参与准备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的国际法律文件草案,与联合国安理会及其反恐委员会、国际和地区组织共同致力于建立应对全球性挑战与威胁的有效反应机制;收集和分析成员国提供的有关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信息等。

  据此前媒体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国参加过三次重大的联合演习。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在两国边境地区成功举行了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吉两国首次举行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军队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举行实兵演习。

  2003年8月6日至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代号为“联合-2003”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的武装力量参加了演习。

  2005年8月18日到25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俄两国举行了“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中俄首次联合举行的这次军事演习,动用了两军常规武装力量的主要军兵种参加,演习地域跨越两国陆、海、空域,演习的内容更是涵盖了应对主要挑战的新型作战样式和作战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