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框架内中国参加过三次重大联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国参加过三次重大的联合演习。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在两国边境地区成功举行了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吉两国首次举行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军队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举行实兵演习。

  2003年8月6日至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代号为“联合-2003”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的武装力量参加了演习。

  2005年8月18日到25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俄两国举行了“和平使命-2005”联合

军事演习。中俄首次联合举行的这次军事演习,动用了两军常规武装力量的主要军兵种参加,演习地域跨越两国陆、海、空域,演习的内容更是涵盖了应对主要挑战的新型作战样式和作战行动。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