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规模最大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在大连举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规模最大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在大连举行(图)

    资料图:2005年8月20日,大连市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在大连港第二货轮锚地举行,海上、空中等应急反应力量将展开联合搜救行动。 中新社发 赵益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大连六月二十二日电 (韩静怡)今日十时三十分,“二00六中国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在渤海湾大连港附近海域举行。此次演习主题为:关爱生命、爱护海洋,打造平安交通,共建和谐社会。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介绍说,本次演习是针对处置渤海湾客滚船事故而举行的,也是中国历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它将对渤海湾水上客运安全起
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大雾笼罩下,按演习计划,渤海湾大连港附近海域,一艘客滚船与一艘小型货轮发生碰撞。货轮沉没,全部十五名船员弃船,货轮燃油发生泄漏,造成污染;随后客滚“渤海号”船汽车舱失火,火势失去控制,船上旅客、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辽宁省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和《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组织、指挥、协调专业和社会、军队和地方等各方力量全力救助。结果成功营救所有遇险人员,船上大火被扑灭,船舶溢油得到控制,海上油污得到有效清除。十一时四十六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结束。

  由交通部、辽宁省政府主办,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辽宁海事局和大连市政府承办的这次海上搜救演习,共动用船只二十八艘、救助直升机两架,另有香港飞行服务队一架固定翼飞机参加行动。演习主要包括险情处置、搜救遇险人员、消防灭火和海上清污等四个科目。

  演习结束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和安全生产的管理,本次海上搜救演习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具有针对性强、协调性高、社会参与广泛等三大特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