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承诺加强信息安全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王作葵 周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15日在这里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国际信息安全的声明》,承诺将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共同努力,应对信息安全领域的挑战和威胁。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共同签署了这
份声明。

  声明说,元首们决定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际信息安全专家组,吸收本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参加,以制定国际信息安全行动计划,明确在本组织框架内全面解决国际信息安全问题的各种途径和方法。

  元首们对信息安全领域面临的现实挑战表示担忧。声明说,无论在民用或军事领域,均有可能出现将信息通信技术用于与维护国际安全相悖的犯罪、恐怖和军事政治目的的威胁,给某些国家和地区,乃至全世界带来严重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后果。

  元首们认为,信息通信技术及其当前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具有跨国性质,必须通过双边、地区和国际层面的合作,加大各国保障信息安全的力度。只有各国采取协调一致和互补措施,才能有效应对当代信息安全的挑战与威胁。

  声明说,元首们支持联合国所做的相关工作。欢迎第60届联合国大会2005年12月通过的《从国际安全的角度来看信息和电信领域的发展》的决议,愿推动实施决议中包含的各项建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