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工今年将组装两架卡-50攻击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8:37 新浪军事
俄军工今年将组装两架卡-50攻击直升机(图)

俄制卡-50“黑鲨”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停产五年之后,俄罗斯已于日前恢复了卡-50“黑鲨”武装直升机的生产工作。

  俄近五年以来组装的首架卡-50“黑鲨”直升机已在位于滨海边疆区的“进步”制造厂下线,目前正在接受测试。该厂总共计划在年内生产两架卡-50。

  卡-50是世界上第一种单座武装直升机,于1991年在“进步”制造厂投入批量生产。不过,由于缺乏俄罗斯军方的订货,该机的生产工作最近五年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卡-50可实施近距低空快速攻击,主要用于与敌直升机空战,摧毁敌坦克、装甲和非装甲等技术装备,以及歼灭敌在前沿或纵深的有生力量。该机的翼下有4个挂架,可携载激光制导的“旋风”反坦克导弹16枚,可穿透900毫米的反冲爆装甲。座舱采用装甲防护,可防20毫米口径武器的攻击,并采用K-37型弹射座椅,可在任何高度将飞行员安全弹出。

  除了卡-50直升机之外,俄“进步”制造厂今年还将开始批量生产雅克-54体育训练飞机并对米-34直升机进行现代化改装。(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