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推出米-28H新型武装攻击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2: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推出米-28H新型武装攻击直升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红星报》网站2006年6月6日报道 据俄罗斯空军总司令B.米哈伊洛夫宣布,首架批量生产的新型武装攻击直升机米-28H"夜间猎人"已经装备托尔若克飞行员作战使用和培训中心。另外两架米-28H直升机目前也在该中心进行飞行试验。作为俄军主力武装直升机的米-28H投入批量生产,能够使俄罗斯空军作战部队在最短的期限内重新装备该型直升机。

  米-28H直升机是由莫斯科直升机厂研制的。其与基础型的区别首先在于装备了全新
的集成化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和仪表系统,能够保障直升机在任何时间及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作战行动。米-28H配备了提高作战效率和生存能力的设施,具有独特的飞行性能。1993年,该型直升机在俄罗斯直升机制造史上首次完成了"筋斗"和"横滚"高级特技。

  米-28H直升机是为了大幅提高集团军航空兵能力而研制的,且首先是为提高集团军航空兵的生存性、机动性、及扩大其作战使用范围。米-28H直升机总的效能要超出现有机型3~倍。世界上没有与米-28H类似的直升机。

  据米-28H直升机的研制者宣称,多用途雷达能探测单个树木和输电线等障碍物信息,从而使该型直升机具有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在5~15米超低空飞行的能力。

  米-28H直升机装备有一门口径30毫米的航炮,并配备有反坦克导弹挂架,及装备有C-8和C-13型非制导航空导弹组件。

  设计者借助装甲座舱保障了直升机的作战生存能力,装甲座舱可以防12.7毫米穿甲子弹的攻击,分开配置的

发动机能够保障直升机在一台发动机受损的情况下继续完成作战任务。米-28H直升机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新材料。

  米-28H直升机的最大时速为324千米,巡航时速为265千米,爬升率为每分钟816米,实用升限为5700米,实用飞行距离为500千米,转场飞行距离为1107千米。俄罗斯空军计划到2010年购买约50架米-28H直升机。(王新宇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