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24日《军事纪实》为了天路的十五分钟(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8:35 央视七套《军事纪实》
24日《军事纪实》为了天路的十五分钟(上)

青藏铁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4日《军事纪实》为了天路的十五分钟(上)

武警水电部队十一支队


武警水电部队十一支队


青藏铁路

  《军事纪实》之《为了天路的十五分钟(上)》

  2002年1月23日,时任武警水电部队十四支队副总工程师的周志东,突然接到紧急调令,命令他立刻到参加青藏铁路建设的十一支队报到,并出任总工程师。周志东,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入伍,曾参加过六项国家重点水电工程建设,但是修建铁路却还是第一次。

  而武警水电部队十一支队承建新建线中的十九标段,全长二十五点八公里,是整个新建线中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不光周志东没有修建铁路的经验,就是整个十一支队也没有参与过铁路工程建设。因此从领受十九标段的施工任务开始,他们就不断受到铁路建设专业人士的一再置疑。

  搞水电的武警官兵,到底能不能修好铁路?海拔五千米的高原上,他们经受了什么样的考验?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为了天路的十五分钟(上)》8月24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