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长征故地寻访:井冈商人爱红“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21日电(记者余孝忠 陈春园)“同志哥,请喝一杯茶……”一段熟悉的江西民歌,唱不尽井冈山百姓对红军的革命深情。如今,“同志哥”“红伢子”等一批红色品牌再次在井冈山叫响,“红色包装”成为井冈商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追逐的新标志。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井冈商人对红色品牌情有独钟。红米、南瓜频频出现在各大饭店的餐桌上,“吃红米饭、喝南瓜汤、忆革命情”成为游客们追捧的时尚;由红米酿造的红米酒更是让游客无法抵挡红色文化的冲击,情不自禁地要举杯畅饮一番;一些野山果、杜鹃花,也被井冈山各大食品加工企业制成了美味可口、内涵丰富的“红军果”“红军菜”。

  井冈山市工商局茨坪分局局长张石林告诉记者,近几年来,井冈商人开始意识到红色品牌的价值,前来申请注册红色

商标的商家越来越多。“同志哥”“红伢子”“黄洋界”“五指峰”等一大批与红色文化有关的商标都被抢注,目前还有10多个红色商标正在申请之中。

  在井冈山风光超市,各种“红色商品”琳琅满目。超市经营者说,在这些商品中,“红米南瓜粥”是许多游客的必购之物,销量最大。此外,“同志哥”“红伢子”系列产品也颇受青睐。

  据悉,“同志哥”系列产品颇受市场青睐,除了得益于过硬的产品质量之外,更重要的是抓住了顾客的购买心理,注册了“同志哥”商标,唤起了消费者对革命斗争时期血与火的往事的追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