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武警西藏总队边远地区官兵看病不再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04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8月14日电 常均、陆佑新报道:今天,又一批心电图机、X光机等医疗器械落户武警西藏总队阿里支队卫生队。至此,武警西藏总队所有支队卫生队基本配齐了急需医疗器械设备。这是武警西藏总队党委关心边远艰苦地区官兵身体健康,为解决基层官兵看病难采取的又一举措。

  这个总队常年驻守在条件艰苦、气候恶劣、高寒缺氧的雪域高原,交通不便,官兵看病就医成为老大难问题。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总队党委把为基层建立健全预防、医疗、保健为一体的服务保障机制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先后筹集资金1000多万元,依据上级下发的《基层卫生所达标建设标准》有关规定和要求,不断改善各支队卫生所的医疗设备以及就医环境。他们把重点放在基层卫生队(室)的硬件建设和人才建设上,为各支队卫生队配备了B超、心电图机和X光机等急需医疗器械,为每个基层中队配发近百种常用药品,解决了基层官兵看病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他们还从总队

医院选派技术过硬的中青年医生到各支队卫生队代职,确保基层部队医生在位率100%;分期分批组织基层卫勤人员到军地医院培训,提高医疗业务水平;不定期组织由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深入到边远县中队巡诊,指导基层部队开展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了高原官兵的身心健康。不久前,地处边远的某支队有一名副中队长在训练中不慎摔伤,支队卫生队立即用上级配发的X光机检测,及时进行治疗,使他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