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老枪王PK新枪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13 国际在线
老枪王PK新枪王

以军“塔夫尔”自动步枪(魏萌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老枪王PK新枪王

黎真主党武装常用武器AK-47

  老枪王PK新枪王

  在此次以黎双方的激战中,作为真主党武装的主力单兵兵器,AK-47将与其“孙子辈”的枪械同台竞技,上演一出“祖孙对决”的好戏。

  AK-47突击步枪由被誉为“枪王”的俄罗斯枪械设计大师卡拉什尼科夫设计。自1947年
2月首先装备苏联军队以来,在世界上生产总数超过了1亿支,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多、使用地区最广的轻武器。虽然AK-47在连发射击时的精确性存在不足,但是其集坚实耐用、故障率低、操作简易、成本低廉四大优势于一身,是当之无愧的一代“轻武器之王”。

  与闯荡江湖数十年的AK-47相比,以色列陆军手中的“塔夫尔”突击步枪问世还不足3年,是枪界不折不扣的小字辈。“塔夫尔”由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研发生产,以国防部称其为“当今世界上性能最优良”的突击步枪。以军于2004年采购1.5万支以取代美制M-16步枪装备部队。

  “塔夫尔”突击步枪采用紧密简洁的设计方式,长度不足1米,重量仅为3.6公斤,可以在一分钟内射出大约900发子弹。该枪以高精度、轻型化、火力猛的特性而特别适用于城市巷战,此次以军的地面作战则为其提供了最好的展示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