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炸弹PK高级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13 国际在线
土炸弹PK高级坦克

以军“梅卡瓦IV”型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土炸弹PK高级坦克

黎真主党武装常用的“陶”式反坦克导弹

  土炸弹PK高级坦克

  在此次以军地面战行动中,以色列军工界引以为傲的“梅卡瓦Ⅳ”坦克在24年后续写了“梅卡瓦”家族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较量。

  “梅卡瓦”系列由以色列装甲部队名将塔尔将军主持设计,首辆“梅卡瓦Ⅰ”于1978
年装备部队,并在1982年以军入侵黎巴嫩的战争中获得巨大成功。而此番参战的“梅卡瓦Ⅳ”坦克在继承前辈独特的设计理念和风格的同时,又融入了众多技术创新成果,尤其是作为主炮辅助武器的60毫米迫击炮,非常适用于在城市巷战中杀伤隐藏在建筑物后面的武装人员。在对被称为真主党“抵抗之都”的黎边境城镇宾·朱拜勒的为期一周的打击过程中,“梅卡瓦Ⅳ”大显身手,让真主党武装吃尽了苦头。

  尽管“梅卡瓦Ⅳ”火力强大,但其也并非“刀枪不入”,真主党手中的反坦克导弹和自制爆炸物均可对其构成严重威胁。真主党武装拥有部分俄制AT-3和美国的“陶”式反坦克导弹,在真主党武装与以军的长期较量中,这两型导弹都拥有击穿“梅卡瓦”侧面装甲、造成以军人员伤亡的战例。

  自从反美武装的自制炸弹在

伊拉克将美军的两辆M1A2坦克彻底摧毁后,自制爆炸物也在真主党武装对抗优势装甲部队的过程中担当起“一剑封喉”的角色。此次“梅卡瓦Ⅳ”在黎巴嫩的作战中是否会重蹈M1A2的覆辙,目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