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真主党和以军武器大比拼:叫化子与龙王比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13 国际在线
真主党和以军武器大比拼:叫化子与龙王比宝

    这是一名配备典型装备的以色列国防军突击队员,头戴配有迷彩伪装网的以色列自制尼龙材料头盔,可以防范低速弹丸和炮弹破片;手里拿的是美制M-4短枪管5.56毫米突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真主党和以军武器大比拼:叫化子与龙王比宝

这是一名着整齐军装的黎真主党武装民兵,头戴贝雷帽,身穿棕黄两色迷彩服,手里拿的是黎真主党的旗帜

  本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戎振华

  一边是高科技精锐 一边是拼凑的杂牌

  单纯从武器装备上看,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和以色列国防军交手,让人不禁想起毛泽东的名言——“叫化子与龙王比宝”。然而战争的胜败并不是武器决定的。

  在以色列国防军内部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中国有长城,而以色列有围栏”。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的边界线上,以色列人凭借挂有许多电子传感器的倒刺铁丝网构筑起一条绵延60余公里的“围栏”,希望以此换得两国边境的安宁。

  然而进入7月份以来,以色列的装甲部队和步兵打破了这份寂静。在两名以军士兵遭劫的情况下大打出手,上演了一幕从“拯救大兵”到“兵临城下”的烽火“大戏”。在这场已经持续近20天的军事冲突中,貌似杂牌军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装备精良的以军多次交手。

  杂牌军PK王牌旅

  作为此次军事冲突的始作俑者,真主党武装跃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真主党武装主要由从“伊斯兰阿迈勒运动”中分裂出来的力量组成,拥有职业武装分子3000名和民兵1.2万名。

  通过位于贝鲁特南郊和贝卡谷地的两个大本营,真主党武装对招募人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军事训练,包括射击、格斗、侦察、夜战等内容,甚至还学习部分军事理论,训练强度不亚于正规部队。严格的训练保证了真主党武装人员拥有一定的战术素养,也是其敢于向以军叫板的资本所在。

  与略带土气的对手相比,此次以军攻入黎境的地面部队之一“吉瓦提”步兵旅有着傲人的资历。“吉瓦提”步兵旅被誉为“以色列国防军的骄傲”,是以色列国防军中历史最悠久的部队之一,在历次中东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该旅至今仍是以色列国防军中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制式军装的单位,其特殊地位通过该旅官兵头上的紫红色贝雷帽即可窥得一二。该旅长期部署在以黎边境担任战备执勤,此次以黎冲突对其而言可谓是“战得其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