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爆料称台开案爆发前赵建铭原定赴美进修定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华盛顿消息人士透露,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原先已经排定到华盛顿进修一年,而且可以转换身份,在美国定居并进而成为美国公民。直到目前为止,此一缺额仍然为他保留。

  报道说,位于华盛顿近郊伯塞大的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与台大医学院等机构订有长期合作关系,台大医院每年选派一位医师到NIH研究,各项支出由公费负担,签证种类是
J─1。

  过去持J─1身份者不能在美国长期居留,一年研究到期即必须离开美国。但是美国政府近年修改规定,持J─1签证者如果找到另外的雇主,可以转换为H─1(工作签证),然后办理永久居留(PR,即通称的绿卡),再进而取得公民资格。

  据指出,原来在NIH研究的一位台大

医院骨科医师在去年底任满,NIH的其它华人举办欢送会,并知悉下一位是赵建铭。当时台开等案尚未爆发,预料赵建铭很快即将来美,因此已有不少人开始张罗接待等工作。

  据说当时考虑的重大问题之一是赵建铭的随行人员如何安排。自911事件后,NIH门禁极其森严,人员车辆需经详细安检。赵建铭的安全人员是否陪同进出NIH,携带武器等,都是安检单位必须考虑的问题。消息人士指出,赵建铭未如期在今年年初到NIH来,这可能是原因之一。

  但另一方面,当时赵建铭及扁家的形象已开始瓦解,此外当时高雄捷运等弊案已经爆发,种种因素使赵选择暂留国内。旋即爆发台开等弊案,赵建铭因此身陷风暴。

  有华府人士说,早知如此,赵建铭或许会选择到美国来。但是如果他真的在美国,恐怕问题更大。新光医院副院黄芳彦滞留在华府友人家中(距离NIH只有几公里),结果被媒体日夜守候,即是明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