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319当天存入5000万 邱毅疑赵建铭是扁密帐白手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5日爆料称陈水扁拥有一个秘密账户总计约有1.7亿元。而陈幸妤在2003年2月6日前,汇200万给陈水扁,时间刚好是在陈镇慧以赵建铭薪水为名,存200万给陈幸妤之后,邱毅质疑赵建铭是陈水扁的白手套。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陈水扁在2002年在台新银行南门分行开设一个神秘账户,在2004年“大选”前后一个半月,由“总统府”专员陈镇慧经办,先后存入16笔现金,总
计约1.7亿元。

  邱毅质疑,为什么2003年2月6日前,有一笔款项是陈幸妤存进陈水扁的这个秘密账户里,而金额正好是200万,也就是陈镇慧以赵建铭薪水为名,为陈幸妤存入200万的现金,时间上有“莫名其妙的巧合”。

  邱毅强烈质疑这2个200万根本就是同一笔,他要求台开案的承审检察官别再隐匿实情。邱毅透露,在台开案起诉书中,陈镇慧汇了200万元给陈幸妤,起诉书却只字未提,其目的也是在保护陈水扁的秘密账户不要曝光。

  邱毅认为,陈水扁的秘密账户,赵建铭通通知情。邱毅说,“赵建铭为什么有恃无恐?因为赵建铭根本就是陈水扁的人头账户,根本就是陈水扁的白手套,所以赵建铭知道他不会有事。”

  邱毅表示,陈水扁担心台开案的风波越演越烈,他在台新银行南门分行的神秘账户可能会曝光,在深入研读内线交易相关法令后,知道将来法院不太可能有办法定赵建铭的罪,不得已之下,只好请顾立雄出马帮赵建铭,一方面除了安抚赵建铭不必担心官司问题,二方面也是要警告赵建铭,知道的事不能随便乱讲。

  邱毅指出,16笔存款皆是现金,金额为1.698亿元,每笔都超过200 万元,陈镇慧在“319枪击案”前,总共存了13笔,金额共为1.591亿元,而从“319枪击案”后到327泛蓝发动50万人抗争活动的这几天内,陈镇慧又存入3笔共1070万元的金额。

  邱毅指出,其间最大一笔存款,刚好是在“319枪击案”当天,陈镇慧当天下午在枪击案发生前,带着几位帮手跟他一起到银行存入5000万现金,金额之庞大,令当时在场的行员都印象深刻,银行还特别加派许多人手来点收,巧的是,这笔庞大金额刚好于枪击案发生前的6分钟存入。

  邱毅指出,一位曾经在银行工作的员工,因为看不惯陈水扁乱A,因此才会当“深喉”向他提供数据。邱毅怀疑这些钱的来源可能与卖官案、高捷政治献金、金控公司人事案,以及台开案都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