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开案今日将首次开庭审理 赵建铭等七人将出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及女婿赵建铭等7名被告所涉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已排定今日(28日)上午9时30分首次开庭,相关准备程序已展开,将首先确定本案争点及证人传唤顺序,7名被告均须到庭,否则即面临遭拘提或通缉,赵建铭等人已透过律师表示会准时出庭。

  内线交易罪的攻防共有三大争点,首先是赵建铭等人在三井宴中所听到有关台开的
联贷案等讯息,是否为内线消息,其次赵建铭等人听到台开相关消息后是否买股获利,另一争点则是被告不法所得是否已达1亿元(新台币)。

  据了解,因应今日开庭,本周一赵建铭已与顾立雄、陈峰富二位律师仔细研讨案情,对法官可能讯问的内容进行沙盘演练。陈峰富表示,检察官起诉所指的三个讯息,是否真的就是所谓的内线,抑或是商业的投资判断、及商业推测,开庭时一定要先厘清。

  而赵建铭这几天经常暗地里离开民生东路住处,频频与律师团约在万国法律事务所开会商讨对策。律师团将全案6000多页的卷宗资料复印件交给赵建铭,要他在出庭前尽快看完。赵建铭晚上回到民生东路住处,挑灯苦读卷宗资料。

  因不法所得若逾亿,则构成加重内线交易罪,刑期由7年起跳,且不得缓刑;若在1亿元以下,则构成刑责3至10年的普通内线交易罪,不法金额是否逾亿,将是本案攻防重点。又本案中,前国票证董事蔡清文已坦承内线交易,并咬出其它共犯,因此适用“窝里反条款”,可望轻判及缓刑。

  据称,开庭通知书于12日寄出,28日预计于第六法庭审理,但必要时将改至旁听席较多的第一法庭,随后并会密集开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