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特战部队扩大编制 专责训练山地战与丛林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台军决定将从谷关特训中心“训练营”与“后备司令部”的“后备特战营”等两个训练与后备单位纳入正式特战部队编制。据称此举为的是加强可执行空降、山地、城镇、海上等特种作战打击任务。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目前台陆军特战部队共设有6个实兵特战营、与一个在外岛的海龙蛙兵两栖侦察营,增编两个特战实兵营后,可供北、中、南三个作战区各有一个“特战
群”的兵力部署,据称新编成的特战营将以原住民官兵为主兵力,原因是他们“体能好、个性单纯、服从性最高”。

  据台军方规划,新成立的两个山地特战营,台军在特战训练方面将加强300公里战术行军,并重新拟定台湾山地渗透攻击路线、空投区、突击点等要点。平常是森林守护军包括未来将可执行防范森林火灾火场,协助山区灭火工作。更加强结合台湾复杂的高山与多变的气候,专责训练山地战与丛林战。

  据了解,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台军方实施“精实案”前,陆军特战任务由“空降特战司令部”所属的62旅、71旅执行,62旅执行山地作战任务;71旅则与屏东空军联队C-130H执行空降任务。但在“精实案”后,长程空降任务全数移交62旅,成立“特战旅”;71旅则解编至空骑601、602与603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