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分部扎实推进战备规范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丽飞、许艺芳报道:一声令下,数百名官兵、上百台装备车辆迅速进入指定配置地域,野战指挥所、野战仓库、野战救护所快捷高效地发挥保障功能。7月中旬,南京军区某分部与某集团军联合举行的一场后勤保障演练表明,该部快速反应能力和保障能力都有较大提升,这得益于他们大力加强战备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年初以来,该分部在军区联勤部的指导下,对新形势下
联勤部队战备建设进行了探索研究。他们依据总部有关战备制度规定,积极适应编制体制、武器装备和保障任务的发展变化,着重从“战备制度规定、战备方案计划、战备库室设施、野战指挥器材、组织指挥程序、机动保障行动”等6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研究。

  着眼战时担负机动和基地双重保障任务的需要,他们研究制定了《分部战备建设暂行规定》,完善了战备教育、战备值班、战备管理和战备演练等7项基本制度,制定了战备等级转换和战备检查考评等标准规定,明确了各级领导、部门抓战备工作的职责和要求,细化了分部机关、仓库、

医院、分队各级各部门抓战备工作的基本内容。在完善健全各类战备制度的同时,他们还抓了保障建设的规范化和装备器材的标准化。分部对所有的战备库室建设进行了规范统一,达到设施配套、功能齐全、性能优越、反应灵敏的要求;对各级指挥所机动保障分队各类保障器材进行标准化配备,使之野战化、箱装化、轻便化,大大提高了战时保障力;着重对作战保障和日常战备方案计划进行了规范,仅后方医院就规范了作战保障收拢、疏散、消防、警戒防卫等等。他们还重新规范了机动保障力量,分部机关及所属后方仓库、医院均建立了30至100人不等的机动保障分队。各保障分队既可组合实施综合保障,又能以专业队(所)为单位实施专项保障。

  战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促进了保障力的提高。年初以来,分部不仅为数百个体系部队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供应保障,还出色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伴随海军舰艇出海保障、海上军事演练、抢险救灾、医疗救援等重大任务。前不久,军区联勤部在这个分部召开了战备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推广了其经验做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