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分部着力构建一体化精确保障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5: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冷桂林、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一场综合演练日前在黄海之滨进行。南京军区某分部指挥中心接到指令:“我海上作战单元急需20吨×型弹药。”该分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信息化保障平台支撑下,将弹药及时准确投送到指定地域。这是该分部着力构建一体化精确保障新模式,推进联勤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

  实施精确保障,是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迫切需要。联勤保障体制实施后,该分部
紧紧抓住机械化向信息化跨越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促进精确化,以精确化牵引大联勤,走出一条投入较少、效益较高的一体化精确保障路子。

  优化指挥作业流程,变层层递转为一步到位。该分部在梳理联勤保障难题时发现,指挥作业流程繁琐是制约精确保障的重要因素。为此,他们在深入各军兵种体系部队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有针对性地对指挥作业流程加以改进,通过减少层次、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先后对23种保障方案进行优化。目前,该分部各保障单元指挥员已能直接指挥到保障要素或作业末端。

  实施“点对点”保障模式,变平面服务为立体保障。分部利用多兵种实供、实运、实救演习的机会,突出机动保障中精确保障训练。所属

医院打破以往保障格局,派出医务人员随海军舰艇出海,随直升机升空机降,先后成功实施海上伤员乘换、空中检伤分类等课目训练。仓库、运输分队成功探索出逐级保障与越级保障、直接保障与间接保障、联合保障与独立保障相结合的预案,实现了立体保障的格局,使油料、弹药、军需保障效率提高40%。

  打造

信息化保障平台,变粗放概略为即时高效。分部着眼战时开发了联勤保障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便携式器材管理系统等40多项成果,成为实施精确保障的“助推器”。其中野战机动目标跟踪系统,可对在运物资实时定位、监控和指挥调度,实施即时精确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