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分部七成以上单位建成生态环保营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49 解放军报

  本报成都7月4日电 特约通讯员林野、记者聂中林报道:音乐广场、园林、电视、电话、空调、网络……这些昔日让官兵所羡慕的现代文明设施和场所,如今已落户军营。今天,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部长马雄告诉记者:“经过3年多的营房整治、改造和建设,75%的保障单位实现了营房建设集成化、设施配套一体化、营区环境生态化,呈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

  穿行该分部所属保障单位的营区,昔日简陋、低矮、潮湿的砖木和“干打垒”结构营房,已被一座座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和设施齐全的钢筋水泥现代化楼房所取代;泥泞坑洼的营区道路已被水泥、沥青所覆盖,整洁而平坦;室内,学习、工作、生活、训练、娱乐和取暖、防暑等设备设施配套齐全,如电话、电视、空调、网络、卫生洗浴设施等,已进入官兵寝室;营区变成了园林式、花园式生态环保营区,飞鸟成群结队穿梭林间。好一幅生态环保图画,令人赏心悦目。

  这个分部不少保障单位常年居住在偏僻的山沟。他们从2003年年初开始,按照总部、军区的规定把整治、改造、建设新型现代化营房作为创建和谐军营、关怀体贴官兵和提高部队战斗力、保障力的重要举措,制定出台了《营区、营房整治改造建设三年规划》和《建设生态环保营区要求》等。这些年来,他们采取“整体规划、科学设计、规范建设、分步实施”的办法,对45座营区的营房进行了大修、轮修或新建;对数十个营连级单位的士兵宿舍、临时来队家属住房和干部住房进行了建设整治,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有27项工程获得优质工程,36个单位获得全国、全军和军区绿化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